胖仔啵啵~

瞎写瞎写,渣渣文笔,我就是个渣渣

喜欢你从那时起🤫(番外篇)

这篇番外重点旨在揭示上一篇文中留下的悬念,小白对猫猫的伤害(好像也不太算🤔)应该不会太虐吧。(抱锅逃跑)感谢各位小可爱的支持💕下面放文(*/ω\*)

•极度ooc私设,不喜勿入,不喜勿喷


“我愿将对你的情深埋在我心中的牢笼里,将这个秘密永久的封闭,不让任何人去探求。本以为它会随时间的流逝而淡去,但是我发现我错了,这种情感愈发强烈,我不知道它能埋藏多久……”



展白两家是世交,当小展耀1岁时,小羽瞳才初降这个世界,而小白的姐姐白磬堂也找到了新的乐趣。当小展耀看到小羽瞳时,两眼放光,他觉得自己软软的小脸蛋儿终于可以逃离大姐的魔爪啦。就在他兴奋的傻笑的时候,白磬堂又将手放在了他的脸上,不停的揉捏着他那肉肉的小肥脸,小展耀委屈的大哭起来,白磬堂瞬间慌了神,从摇篮里抱出小白羽瞳,放在小展耀面前。小白羽瞳看着面前哭个不停的小展耀,鼻头一酸,也大声哭了出来,从白磬堂的怀里挣脱出来,扑向小展耀。两个小可爱就这样与冰冷的瓷砖来了个亲密接触,小白羽瞳趴在小展耀的身上,紧紧拉着小展耀的手。许久,两个人哭累了,手拉手睡着了,为了不吵醒两个小团子,白允文将两个人抱起来,放进了摇篮里。两个人的手一直握在一起。

“也许是命中早已注定的缘分吧!”白允文看着两个熟睡的孩子,笑了。

由于年龄的不同,展耀比白羽瞳高一届。展耀的性格与展启天有些像,虽说没有遗传他爸爸的“扑克脸”,却也是一副禁欲系的样子,成熟稳重。但在白羽瞳看来,展耀就是一只假装高冷的小猫猫,他总是不分场合的叫展耀“猫儿”。每次看见展耀羞红着脸,他总会开玩笑说:“猫儿,如果你是女孩我一定会娶你。”

展耀总是不以为然的笑笑,不知从何时开始,一颗情愫的种子深埋在展耀的心底,渐渐的生根发芽,那句玩笑也不再是玩笑……

背景发生在展耀初三,白羽瞳初二。

“白……白羽瞳学长,那个,我喜欢你。”放学后的天台上,一个可爱的女孩子拿着自己亲手的做的小礼物递给白羽瞳,“可……可以和我交往吗?”

白羽瞳愣在了那里,过了许久才在展耀的提醒下回过神来,一只手挂在展耀的肩上:“不好意思啊,这位学妹,我的女朋友一定要有展耀那样好看,不然的话……嘿嘿,实在抱歉呀!”

女孩抬头看了看白羽瞳身边的展耀,虽说是个男孩,却长得比女孩还要清秀。

可女孩仍不甘心,脸上羞涩的表情也渐渐淡去:“他可是男的,你们是不可能的。我哪里比不上他。”

“学妹,请你看清楚些,我和猫儿只是好兄弟,没别的。你很漂亮,你会找到属于你的幸福,没必要在我身上浪费没必要的感情。”

女孩哭着跑开了,展耀扭过头,语气显得有些冰冷,又有些伤感:“爪子……拿开。”

白羽瞳看了看生闷气的展耀,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:“猫儿,怎么还生气了?我那是开玩笑的,再说了,没猫儿好看我才不要呢!猫儿,你说我要求那么高,以后找不到女朋友我们一起凑合着吧!”(小白认为猫猫的性取向是女孩子

“小白,我累了,先走了。”展耀的背影在晚霞的余晖下,显得格外瘦长。

自那也天之后,在外人眼里,白羽瞳与展耀还是同往常一样,但展耀心里明白,他与白羽瞳之间已经隔了一道无形墙,而他们的距离也越来越远……

“猫儿,我们又可以在一个高中学习啦!”白羽瞳拿着录取通知书冲进展耀的书房。看着展耀凌乱的书房,小小的洁癖在心中作祟:“猫儿,你的房间也太乱了吧!我帮你收拾收拾。”

展耀一心放在学习上,对于白羽瞳的帮忙也是草草的回复:“哦,谢谢啦!”

白羽瞳环视着整个房间,不知从何下手,他的注意力被一本收藏的很好的笔记本吸引过去。好奇心驱使着他打开了笔记本,第一页上醒目的写着:我愿将对你的爱永远封锁……

白羽瞳看着认真钻研心理学的展耀,心想:“这只猫有喜欢的人啦?竟然不告诉我!”

“哐!”笔记本落地的声音给展耀敲响了警钟。他转身看着白羽瞳,语气有些颤抖:“小白……你……”

白羽瞳的脸有点红:“那什么,我还有点事,先走了。”

白羽瞳冲出了房间,在跌跌撞撞中离开展耀的视线。

回到家后,白羽瞳把自己关进房间,靠在门上:“猫儿……喜欢男孩?!他喜欢我?”

就在白羽瞳胡思乱想的时候,白磬堂撞开了他的门,白羽瞳一屁股坐在地上,白磬堂看着坐在地上的弟弟红着脸,一脸嘲笑的看着他:“哎,你不是去小展耀了嘛,怎么一回来就坐地上,脸还这么红。”

“姐……你说如果,我是说如果……”白羽瞳支支吾吾的,听的白磬堂有些不耐烦:“别磨磨唧唧的,有话快说。”

“展耀喜欢我!”白羽瞳大喊道。

“那你就羞成这样?”

“只是我不确定……”

“不确定什么?不确定你是否也喜欢小耀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还不简单,找个女孩子谈恋爱,如果你喜欢上她就说明你不喜欢小耀,只当他是兄弟。”

“可是,这样会伤害猫儿吗?”

“别那么多可是,到时候再追回来还不简单。”

白羽瞳想到了当时在天台对他表白的女孩子,他又一次回到母校,打听到那个女孩儿,他们回到了那个当初表白的地方。

“学长,你这次找我来是有事吗?为什么没有看见另一个学长呢?”

“嗯……同学,我……”白羽瞳突然觉得说话是那样的艰难。

“我叫俞可馨(纯属剧情需要,请勿带入)有什么事就直说吧,自从上次表白失败后,我想了很多。也许你说的对,我会找到属于我的幸福。”

“我希望你可以和我谈恋爱!”

“什么?!我已经放下你了。可以不要和我开玩笑嘛!”

“我知道,可是我想知道我对展耀的感情到底是怎样的。”

“那好吧!只要不对外公布就好。”俞可馨很爽快的答应了。

白羽瞳与俞可馨约好周末出去“约会”,白羽瞳拿出手机,给展耀发了条信息:猫儿,周末一起出来玩吧,带你见见我的女朋友。

展耀看着白羽瞳发来的消息,从希望变为绝望:不了,我周末有个心理学演讲要听,就不去了。

展耀将自己扔到床上,蜷缩着身体,泪水抑制不住的往下流:小白,你真这么讨厌我吗?

展耀拨通了一个没有备注的陌生电话,电话的那头传来慵懒的声音:“喂,小猫咪,你怎么了?”

展耀没有回复,只是哽咽着,对方变得严肃起来:“你怎么了?白家小老虎欺负你了?你等着我。”

展耀哭累了,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,等他醒来时,身边坐着一个陌生的男人——赵爵。

“赵老师,我想离开他的世界。”

“小耀,你放的下吗?”

“不管放不放的下,这对我们来说都是最好的结果。我希望你可以将我对小白记忆封锁起来,就像我们从未认识那样。”

“你可想好了。这段记忆对于你是宝贵的回忆。”

“可是现在,我累了,我想放弃了。”

“我会尊重你的选择,事情结束后,我会找你的父亲谈谈。我会带你离开这里,去一个新的地方,开始你新的人生。”

“嗯,谢谢您。”

在赵爵的帮助下,展耀离开了那座令他几近绝望的城市,展启天尊重他的选择,也希望他不再受感情的羁绊,他应该有更好的人生。所有人都知道这件事,唯独没有人去告诉白羽瞳,展耀走了,只留下了一封信……

白羽瞳与俞可馨“约会”时,路过了一家玩具店,门外的橱窗里放着一只可爱的小猫猫,白羽瞳指着那只猫咪玩偶笑着对俞可馨说:“你说这只猫像不像展耀,可惜他不喜欢这些娃娃。”

俞可馨看着白羽瞳:“你还不明白你的心嘛,今天的你看上去玩的很开心,可是你的心里却空空的,仿佛总有那样一个缺口无法填补,而那也是旁人无法替代的。你对展耀的感情只有你自己明白。”

猫儿,原来我喜欢的一直是猫儿!白羽瞳与俞可馨道过别之后,便赶往展耀家,展耀的房间还是如往常一般凌乱,桌上只有一封信:

“小白,当你看到这封信时,我们的回忆可能已经成为过去,我的懦弱让我选择了放弃和离开。也许我曾幻想有那么一天,我可以亲口告诉你我喜欢你,我一直将这份心意封锁在我的心里。可现在想想,也许没有机会了,也许再见时,我们只会像陌生人那样擦肩而过。”

白羽瞳冲出展耀的房间,手里紧紧握着那封信:“猫儿,猫儿在哪?”

所有人都沉默了,仿佛谁也不愿意提起这件事。

白磬堂看着自己的弟弟,于心不忍:“羽瞳,小耀他,他离开了,去了香港,但是……他却忘记了关于你的一切。”

“不会的,猫儿是喜欢我的,他不会忘的,一定是你们骗我。”

赵爵面色愠怒:“白羽瞳,你还不明白吗?小耀已经对你感到绝望了。你们都还年轻,前途有无限的可能,不能让过早的情感成为你们人生的羁绊。”

“放心吧,只要我白羽瞳还在,就一定会照找回我的猫儿。不论他是否记得我。”

白羽瞳紧紧攥住手中的信封,心中暗暗发誓:猫儿,一定要等我。



这篇番外写的有些长,情节也更改了很多次,渣渣文笔,不过还是希望大家喜欢🥰

评论(9)

热度(7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